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辽宁铁岭市6户水泥企业退出落后产能

发布时间:2017-11-22    字号:【

  近日,铁岭市6户水泥生产企业按照《铁岭市2017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设定的时间节点,退出落后产能。  

  铁岭市经信委产业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部门分工,市经信委负责水泥行业的落后产能退出工作。在各县(市)区对本辖区企业进行排查基础上,根据县(市)区上报情况制定了铁岭市6户水泥企业落后产能淘汰计划。这6户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无生产许可证生产、无排污许可证、生产设备属于落后设备等问题。在淘汰过程中,对这6户企业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告、给企业挂“红牌”,对落后产能企业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监督其在规定期限内拆除相应的主体设备,做到应退尽退。随后,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市经信委、发改委、环保局、质监局、安监局、工商局及2名行业专家深入相关企业生产现场,认真核查相关的水泥粉磨设备及相关材料,对落后水泥产能及自愿转产的企业逐一进行了验收。目前,已有两家企业拆除了落后的水泥粉磨机,已无法恢复生产;3家企业自愿转产,退出水泥行业;对1户企业已断电、拆除动力设施,对有关企业违规生产情况有关部门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