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停产】哈尔滨已正式启动停产计划 黑龙江全省水泥企业11月1日起错峰生产5个月

发布时间:2017-10-20    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工信委黑龙江省环保厅联合发布《关于黑龙江省2017-2018年度水泥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16]351号)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实施方案的通知》(黑政办[2017]17号)精神,化解黑龙江省水泥行业产能供需矛盾,合理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行时间,改善全省采暖期大气环境质量,将于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底前,在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全面实行错峰生产。

  同时,省内哈尔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I级红色预警,要求哈尔滨地区水泥企业自2017年10月18日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区域内水泥企业已正式启动重污染天气停限产计划。

  据了解,18日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提升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一级(红色)预警的通告。通知称,自2017年10月18日21时提升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一级(红色)预警。

  依据《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修订本)规定由市工信委组织水泥行业实施错峰生产,供暖期实施停产(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水泥生产企业除外);

  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时,全社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应达到3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应达到20%以上。可内部调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减排比例,但二者减排比例之和不应低于上述总体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